腹部MRI檢查哪些疾病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需要做腹部mri檢查,腹部mri檢查哪些疾病?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需要檢查腹部mri的疾病很多,一般需要檢查的疾病有:肝、膽、胰、脾的原發性或轉移性腫瘤,以及肝海綿狀血管瘤;肝寄生蟲病:如肝包蟲病;瀰漫性肝病:如肝硬化、脂肪肝、色素沉著症;肝、膽、胰、脾先天性發育異常;肝膿腫、肝侷限性結節增生和肝炎性假瘤;胰腺炎及其併發症。

2019-05-2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需要檢查腹部mri,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心理壓力。腹部mri檢查,一般適合頭顱檢查包括顱腦、眼眶、鼻咽及頜面部,涉及到病種較多。顱腦部位,MRI可檢查腦腫瘤、炎症、腦萎縮、腦積水、腦白質病變等;腹部分為上腹部、下腹部及盆腔,其中,上腹部包括肝臟、膽系、胰腺、脾臟、腎上腺、腎、腎臟、泌尿系。盆腔包括的除膀胱外,女性包括子宮、附件及卵巢,男性包括前列腺、精囊腺。部分疾病如肝臟病變等,進行MRI檢查較好。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