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重感冒怎麼辦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嗓子發炎,後來因為屋子裡太熱,睡覺沒蓋被子,可能是著涼了,然後就發燒39度,流鼻涕,鼻塞,咽痛,已經四天了。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感冒有多種分型,在治療之前,最好請臨床醫生具體辨症,看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不畏寒,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幹、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指導意見冬季風寒感冒較多,夏季風熱感冒較多。治療風寒感冒的常用藥有風寒感冒沖劑、荊防沖劑、感冒清熱顆粒等。治療風熱感冒的常用藥有風熱感冒沖劑、羚翹解毒丸、銀翹解毒顆粒、銀柴顆粒、桑菊感冒片、板藍根顆粒等。

2019-05-2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如果只有發熱的表現不見得就是感冒!發熱時在應用退熱針都會見得好轉的!指導意見在醫院做詳細檢查!確診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在正確用藥治療。忙目的退熱會延誤病情。最好能在發熱時做血液的檢查。使用六經頭痛片。功效:疏風活絡,止痛利竅。用於全頭痛、偏頭痛及區域性頭痛。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4片,一日3次。注意事項:本藥為川芎茶調散基礎上加味研製成的,以疏風止痛,利竅活血為主。臨床治療感冒頭痛,鼻炎引起的頭痛、偏頭痛,神經性頭痛。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