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寶寶教育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正好兩歲半了,家長教育重要,但是我不知道具體該怎麼教育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家長的,此時更應該耐心和友好地回答孩子提出的問題,發展他的語言能力,利用語言發展其思維活動和擴大交往,不斷滿足他了解世界的要求。幫助孩子順利解決自立感和依賴感之間的矛盾。此時小兒雖然處於大腦發育旺盛時期,但仍然較脆弱,不要過多地給予環境刺激,尤其不能用責罰、驚嚇、打罵去強制兒童,要揚長補短,予與期待和微笑的鼓勵。保證小兒充足的睡眠,有利於身心健康的發展.

2019-05-2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兩歲半的寶寶已經有了很多自己的思維,家長需要鼓勵孩子自己去探索,允許他自己動手做事,引導他對生活的某些自理。幫助孩子順利地解決自身機能的控制,如排尿、排便。對孩子不能不顧客觀實際,提出各種苛刻的、不可能實現的要求,嚴禁“牛不喝水強按頭”的教育方式,避免孩子因不能實現父母要求而感到羞怯,甚至發生反感和反抗性。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