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甲上有大塊白斑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腳指甲上有大塊白斑,不痛不癢,腳指甲上有大塊白斑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指甲上有大塊白斑可能是缺鈣,也可能真菌感染所致。如果是營養不良及缺乏蛋白質鈣導致的,此時礦物質也極度缺乏,可以平時多吃一些含鐵和紅色的食品調理下,如果是真菌感染建議用環匹羅司指甲塗劑,也可30%冰醋酸、10%水合肼或3%咪康唑擦劑外塗。治療中經常用刀刮除病甲。建議你完善相關檢查確診並積極治療,平時多吃些水果蔬菜等含維生素高的食物,也要大量的補充蛋白質和鈣類,多吃些奶製品、豆製品、蛋類等。

2019-05-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指甲上有大塊白斑考慮是灰指甲。灰指甲多發於糖尿病、免疫低下、營養不良、年邁還有美甲習慣的年輕女性。一般無自覺症狀,合併甲溝炎時可出現疼痛、瘙癢等,病甲會出現顏色、形狀、質地的改變,如甲變厚、變形、小凹、失去光澤等,有時會成“鉤”狀,有時可變成“喇叭”狀。意見建議:顏色改變視不同菌種而易,最常見的顏色為灰黃色,也可為黃紅白綠色等顏色,建議你到醫院進行檢查再治療。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