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轉移性肝癌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是轉移性肝癌不知道是否能治好,四肢無力,不想吃乾飯。什麼是轉移性肝癌?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轉移性肝癌一定要積極治療。轉移性肝癌與原發性肝癌有所不同,具體包括:原發性肝癌起源於肝細胞或膽管細胞;轉移性肝癌是由其他部位腫瘤透過血行轉移至肝臟,包括乳腺癌肝轉移、胃癌肝轉移、腸癌肝轉移等,當原發癌灶比較隱匿時,亞臨床期繼發性肝癌的早期診斷較為困難。;轉移性肝癌影像學的最明顯特徵為牛眼徵。

2019-06-03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轉移性肝癌是比較嚴重的。轉移性肝癌,也叫繼發性肝癌,是由其他臟器的原發性癌轉移到肝臟的一種腫瘤。繼發性肝癌和原發性肝癌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很多人認為轉移性肝癌是一種晚期腫瘤,覺得到了生命的終點,這種觀念是錯誤的。病人經過積極的治療可以達到很好的臨床療效,五年存活率高達65%。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