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死能治好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有腦梗塞,一直採用吃藥控制,腦梗塞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老梗死的範圍不是很大,症狀比較輕,是可以透過積極治療治好的。急性期符合靜脈溶栓的患者,透過靜脈溶栓或者取栓,很多患者效果都比較好。不符合靜脈溶栓或者取栓的患者,經過給予藥物如抗血小板、腦保護藥、降血脂藥或改善迴圈的藥物,都可以有一定程度的恢復。還有部分患者經過康復治療也可以達到一定的康復。所以腦梗死是可治的。也有一部分患者有可能病情比較嚴重或是治療不及時,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或是輕微的後遺症。

2019-05-2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梗死能不能治好,關鍵是要看腦梗死的位置以及範圍有多大。一旦發生急性腦梗死,需儘快到醫院就診,4.5小時內可進行靜脈溶栓治療;若溶栓效果不佳,在6-8小時或延長至24小時內,可進行動脈取栓或動脈血管再通治療。若超過治療時間,後續治療則包括急性期治療、抗血小板治療、抗凝治療和神經保護治療。急性期治療後病死率約為5%-15%,約50%的患者會遺留肢體或神經功能殘疾。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