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最快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起了皰疹,而且是帶狀的,瞭解治療皰疹方法裡,最快的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最快治療帶狀皰疹的方法就是口服抗病毒藥物,也可以進行靜脈滴注。帶狀皰疹是由帶狀皰疹病毒所引起的急性炎症性面板病,又稱蛇盤瘡。好發於成年人,春秋兩季發病者多,並隨著年齡增大而發病率升高患者出診前都會伴有全身不適,食慾減退或輕度發熱等症狀。透過治療可以減輕疼痛,防止病毒播散。如果疼痛明顯,可以口服阿司匹林以及卡馬西平來緩解症狀。區域性塗抹阿昔洛韋軟膏,以抗病毒,防止繼發感染為主。

2019-05-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最快的治療方法就是在早期服用抗病毒的藥物進行治療,同時還可以配合著外用一些抗病毒的藥膏。帶狀皰疹是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與機體的免疫功能有關,帶狀皰疹沿神經支配的面板帶狀排列。如果水皰癒合後,出現了面板疼痛的現象,屬於皰疹後遺神經痛,最快的治療方法建議針灸治療。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