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冠心病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冠心病是什麼引起的?冠心病是什麼意思?一般都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心病是因為各種因素引起的供應心臟的冠狀血管發生狹窄阻塞引起的一系列疾病。根據大量流行病學及實驗研究資料,主要致病因素有:高熱量、高脂肪、高糖飲食,吸菸,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肥胖,體力活動過少。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冠狀動脈供應心臟自身血液,冠狀動脈發生嚴重粥樣硬化或痙攣,使冠狀動脈狹窄或閉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或梗塞的一種心臟病。冠心病的主要臨床表現是心肌缺血、缺氧而導致的心絞痛、心律失常,嚴重者可發生心肌梗塞,使心肌大面積壞死,危及生命。

2019-06-0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冠心病主要是由於動脈硬化,血栓等原因,導致心肌供血不足或梗塞等引起的胸悶,氣短,胸疼等不適症狀。如果確診是冠心病,需要應用活血化瘀,擴冠,及抗血小板,降脂藥物治療。嚴重的話需要住院輸液觀察治療。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劇烈運動和精神過度緊張,注意清淡飲食,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不飲酒。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