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性腹水的原因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今天早上起來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大夫說得了血性腹水,血性腹水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得了腹血性腹水,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引起血性腹水的原因非常多,但一定要有血管或者毛細血管破裂或者血管的滲透壓增高。另外,有可能是凝血機制障礙因素導致的,一般都是由血液滲入腹腔或者漏入腹腔引起的血性腹水。比較常見的疾病有肝臟方面的疾病,比如重症肝炎,爆發性肝衰竭,壞死後肝硬化,肝癌晚期。主要就是凝血機制障礙,血液從肝的包膜表面滲出,另外像妊娠期自發性肝破裂,動脈瘤破裂,巨大的肝血管瘤破裂以及外傷性肝破裂,都會引起血性腹水。再就是腹膜疾病比如結核性腹膜炎,腹腔或者盆腔內惡性腫瘤腹膜轉移。再就是副主動脈瘤破裂,急性出血性壞死性胰腺炎,外傷性或者創傷性脾破裂腹腔內淋巴瘤。再就是宮外孕黃體破裂,都有可能會引發血性腹水。所以說,針對血性腹水的話一定要進行相應的鑑別診斷。

2019-06-15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發現得了血性腹水,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惡性腫瘤是引起血源性腹水的主要原因,尤其是消化系統的腹水。血液性腹水的臨床表現在消化道症狀中也很明顯。原發性肝癌或肝硬化的惡性轉化常見於消化道腫瘤,胃癌常見。可見惡性腫瘤浸潤可引起腸繫膜靜脈曲張破裂或血管糜爛出血。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