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過敏與溼疹的區別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前幾天帶她去公園玩,回來看到孩子身上好多紅點,去醫院醫生說是過敏,嬰幼兒過敏和溼疹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溼疹一般在患者的面部耳後,長特別多的米粒狀大小的疹泡或者是水泡,是一種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面板病,發病原因比較複雜,主要由遺傳性溼疹素質,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任何部位,任何季節,但常在冬季復發或加劇有滲出傾向,慢性病程,易反覆發作,溼疹一般發作持續時間長,面板溼潤。

2019-06-1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溼疹可能是因為多種原因引起的面板瘙癢,炎症現象,在嬰兒時期的寶寶最容易發病,過敏是因為機體對過敏源產生的一種應激性變態反應,導致的風團丘疹,瘙癢不適,面板過敏與自身膚質和麵板比較脆弱有直接關係,面板過敏後會出現發紅,腫脹,瘙癢,乾燥,緊繃,有小疙瘩和小紅點等症狀。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