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嚴重麼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在前段時間進行例行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患上了腦炎,這嚴重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炎這種疾病是否嚴重是不能一概而論的,患者應當先去醫院檢查一下,腦炎是指腦實質受病原體侵襲引起的炎症性疾病,臨床上主要常見的病因是病毒感染以及細菌感染引起的。患者一定要積極的去醫院做檢查,然後對症治療。因為腦炎有嚴重程度之分,如果是病毒性腦炎的話,有些症狀輕,有些症狀重,所以是需要確定好的;而對於結核性腦炎是很兇險的,病程還比較長,一般容易留下後遺症,所以患者一定要早期進行治療。

2019-06-28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腦炎是由於各種病原微生物包括病毒,細菌,真菌,螺旋體,寄生蟲等,侵犯了腦實質而導致的急慢性炎症,根據病原菌的不同預後也不同,一般病毒性腦炎的預後比較好。只有極少數會留下後遺症,結核性腦膜炎,早期診斷早期治療預後也不錯,化膿性腦膜炎部分會留下後遺症,隱球菌性腦膜炎比較嚴重,預後較差,還有另外一種少見的朊蛋白病死亡率非常高。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