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頰長斑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去年開始,臉頰的部位出現了一些斑,臉頰長斑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頰上的長斑點有很多不一樣的原因,最常見的是日曬。光照引起的斑也有很多種不同的原因,包括日曬傷之後會起斑,是炎症後的色沉;再有就是有些人可能會引起老年斑,它其實本身還是一種光造成了面板老化的表現;再有就是黃褐斑或者其他的雀斑之類的,可能跟個人有關,比說心情調節,再有就是可能跟激素免疫有關係,所以長斑其實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原因。

2019-06-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黃褐斑的形成主要是由於人體內分泌或免疫功能不正常,導致面部顏色、面部色素沉代謝的改變。如果是黑青斑,這種斑是先天性因素導致,從出生就具有這種黑青斑的體質,有的黑青斑在早期就長在臉上,但是有的人黑青斑是到青春期以後,或者是進入青年期以後才逐漸出現在兩側。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