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和抑鬱症的區別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從我生完孩子以後就出現了嚴重失眠的情況,醫生說是睡眠障礙,睡眠障礙和抑鬱症的區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睡眠障礙和抑鬱症的區別是病因是不一樣的,如果出現了睡眠障礙,很有可能是身體上的器官出現了病變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心理壓力過大引起的,但是抑鬱症是一種心理方面的疾病,患有抑鬱症很有可能會出現睡眠障礙。長期的睡眠不足就會增加患有抑鬱症的機率。

2019-09-0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睡眠障礙和抑鬱症的區別:1.症狀是不同的,如果出現了睡眠障礙,很有可能會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出現失眠或者睡眠質量差的現象,如果患上抑鬱症,很有可能會出現情緒低落和思維遲緩的現象。2.使用的藥物也是不一樣的,如果出現了睡眠障礙,可以透過調理的方法進行改善,如果患有抑鬱症,就需要透過心理疏導或者藥物的方法進行治療。

2019-09-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