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支氣管哮喘的危害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因為體質弱,有了哮喘,別人說對孩子傷害大,小兒支氣管哮喘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事實上,兒童支氣管哮喘有許多危害,長時間重複發作和感染會造成兒童慢性支氣管炎、肺纖維化、支氣管擴張和肺氣腫,一些兒童會導致肺纖維化和慢性肺源性心臟病,有時長期慢性缺氧過程會導致兒童反應能力和應變能力的降低,給患者的生活帶來許多不利影響,例如,孩子們很不舒服,會耽誤學習,許多孩子在家裡經常煩躁不安和哭泣,一些兒童還患有肺纖維化,經過長期霧化治療後,他們變得藥物依賴。

2019-10-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支氣管哮喘的危害有支氣管哮喘會導致支氣管肺炎的發生,患兒會出現高熱,低氧,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呼吸衰竭,不能及時進行治療,就會出現肺氣腫,膿胸,肺膿腫等情況,小兒支氣管哮喘不能及時治癒,孩子會出現反覆咳嗽,咳痰喘氣,心慌發慌,水腫等症狀。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