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病毒性腦膜炎症狀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頭痛頭暈,就趕緊到醫院去檢查,結果說是病毒性腦膜炎,兒童病毒性腦膜炎症狀有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發病較急,一般有上呼吸道感染史、高熱、頭痛、噁心、嘔吐、嗜睡、昏迷、驚厥、反覆發作、顱內壓增高、腦疝伴瞳孔擴大、部分患者有偏癱。靜脈注射阿昔洛韋、更昔洛韋和利巴韋林。甘露醇控制腦水腫,降低顱內壓。一般病程2~3周,積極治療後可完全治癒,少數患者治療不到可留下後遺症。

2019-10-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部分病人可能腦膜是輕度強化。如果是病毒性腦膜炎,患者通常在大約三週內自行痊癒,抗病毒藥物可以顯著縮短病程。如果是結核性腦膜炎或化膿性腦膜炎,病程較長。結核性腦膜炎需要治療6-9個月甚至1年以上,除了頭痛、腦膜刺激體徵陽性外,還經常有結核感染的全身症狀,如下午低熱、全身疲乏、疼痛。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