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我的同學有青春痘,擔心我也會有青春痘,青春痘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的主要症狀有白頭粉刺,黑頭粉刺,額頭面部等長痘痘,還有丘疹,膿皰,結節,囊腫,粉瘤,疤痕,其中粉刺更多一點,指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質細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與外界不相通,形成閉合性粉刺,看起來為稍稍突起的白頭,還有黑頭粉刺,毛囊皮脂腺內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開口處與外界相通,形成開放性粉刺,表面看起來是或大或小的黑點。

2019-10-18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青春痘症狀有患者往往會在一些毛孔的部位,出現明顯的丘疹和紅腫,還有患者可能會出現明顯的白頭或者黑頭的表現。如果區域性合併有明顯炎症,可能還會出現黃白色的膿頭,並伴有明顯疼痛的感覺。一般青春痘比較輕微的時候,患者是不會有瘙癢或者脫皮、脫屑、疼痛這些症狀表現,但絕大部分患者的痤瘡並不是非常嚴重,所以僅僅只出現丘疹的表現。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