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患者懷孕時可以吃藥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三個月了,哮喘的症狀有些加重,哮喘患者懷孕時可以吃藥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哮喘不能根治,但能夠控制。懷孕期間治療目標與平時一樣:控制哮喘。懷孕期間反覆哮喘加重,對胎兒有害,其害處大於規範的哮喘藥物。建議使用布地奈德(普米克)作為控制,有症狀時吸入萬託林氣霧劑1-2噴。這是妊娠期間推薦使用的藥物。若不能控制,可使用信必可都保或舒利迭。平時不規範治療,反覆加重而使用口服或靜脈藥物,對胎兒影響比吸入藥物大得多。

2018-09-28

吳建軍
吳建軍
副主任醫師

哮喘患者懷孕時儘量不要吃藥,如果疾病發生時出現了緊急情況必須在醫生指導下才可以吃藥,否則很可能會對腹中的胎兒還有孕婦本身造成一定不良反應,嚴重者還會引起在懷孕期間女性陰道不規則的出血現象和流轉發生。哮喘疾病患者在懷孕期間要定期到醫院進行產檢。

2018-09-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