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性抑鬱症與什麼有關?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檢查患了隱匿性抑鬱症,這隱匿性抑鬱症與什麼有關?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隱匿性抑鬱症的發生可能與情緒表達的方式有關。在我國,傳統上宣揚平和、忍耐,認為完美性格應該是內斂、沉穩,不鼓勵人們訴說自己的情緒。中年婦女面臨各方面的壓力,有意無意中她們又覺得不能對人明確說出自己難以承受的心理負荷,故而缺乏必要的支援與幫助。於是,保護自身的心理防禦機制可能將其自動轉化為“軀體疾病”,從而為短暫逃避心理困境找到一個正當的理由。

2018-11-27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隱匿性抑鬱一般不容易發現,故而稱為“隱匿性抑鬱症”。又名抑鬱等位症,是一種不典型的抑鬱症。臨床表現主要是反覆持續出現的各種軀體不適和植物神經症狀,如頭痛、頭暈、心悸、胸悶、氣短、厭食、腹部不適、腹瀉、便秘、體重減輕、軀體各部疼痛、性慾喪失、失眠、周身乏力等,而抑鬱情緒卻往往被軀體症狀所掩蓋。隱匿性抑鬱症多表現全身多處不適,治療上一般多使用抗抑鬱劑治療。

2018-1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