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可以進行手術治療嗎?

患者:男,75歲

病情描述:爺爺吃藥配合治療帕金森疾病,但是並無改善,症狀越來越嚴重了,可以進行手術治療嗎?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帕金森病是可以手術治療的。臨床上常用的手術治療方法是應用立體定向技術,根據病人症狀不同選擇腦內不同的核團進行毀損或深部電刺激,還可以透過細胞電極記錄對腦核心團進行精確定位。深部電刺激需要在腦內埋藏電極,費用昂貴,所以立體定向射頻毀損的方法仍是目前國內治療帕金森氏病的“經典療法”。立體定向核團損毀方法是在立體定向儀指引下,採用射頻電極損毀腦內一些特殊的神經核團,以減少多巴胺遞質的耗損,以改善病人的運動障礙(震顫、強直等),用這種方法治療帕金森病具有高效、微創、費用低、住院時間短、恢復快等優點,不失為一種“價效比”較高的治療方案。

2018-11-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透過藥物治療,帕金森病患者在中晚期以後,有許多病人不可避免地出現藥物療效減退、症狀波動和異動症等嚴重併發症,部分患者透過上述藥物調整也無法解決,此時,適當的外科手術是一個好的選擇。

2018-1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