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藍莓能預防膀胱炎嗎?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經常在上火的時候出現尿頻尿急的情況,醫生說是膀胱炎,吃藍莓能預防膀胱炎嗎?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吃藍莓是能夠預防膀胱炎的,藍莓的功效有很多,研究人員研究發現,藍莓果實可以抑制引起尿道感染的附著於膀胱壁細菌的繁殖。因為藍莓果實有抗粘著性的作用,使膀胱和輸尿管內壁附著的細菌數大為減少,從而治療尿路感染症。研究還發現藍莓中含有特殊黃酮類化合物,發現這一類化合物可以有效抑制促進癌症細胞繁殖的酶活性,其中以野生藍莓的作用最強。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藍莓提取物對膀胱癌,子宮頸癌治療有效。藍莓果實含有抗癌物質,抑制癌細胞酶活性,限制其增殖。藍莓中的葉酸能預防子宮癌,並對孕期胎兒的發育大有益處。

2019-02-21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吃藍莓對身體的好處是比較多的,主要是因為藍莓裡面含有較多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吃藍莓可以補充身體的維生素c這樣就能夠增強心臟的功能,而且也能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防止膀胱炎。藍莓中的一些成分可防止細菌黏附於膀胱壁,防止膀胱炎和尿路感染。研究發現,每天吃1把藍莓就有助於改善尿路感染病情。

2019-02-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