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最新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外陰瘙癢,而且有一些小水泡,看著像是尖銳溼疣,尖銳溼疣最新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屬於是一種性傳播疾病,而且治療方法比較多。1.清除可見的疣體:包括外用藥物治療、物理治療、光動力治療和手術治療。常見的外用藥物治療有鬼臼毒素、三氯乙酸等;物理治療包括鐳射、微波、冷凍等;光動力治療對尿道尖銳溼疣效果較好。2.清除亞臨床感染:包括光動力治療和外用免疫調節劑。

2019-04-2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選擇治療方法的時候,是需要根據不同分期來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一是去除可見的疣體,主要方法有化學方法、藥物方法如毒素類藥物和化學性腐蝕性藥物、物理方法如鐳射、冷凍等,對於增生性的疣,可以進行手術切除,二是使用調節免疫力藥物,或區域性注射幹擾素;其治癒標準是皮損是否反覆,如果隨訪三到六月沒有發現增生性皮損,進行醋蛋白檢測也沒有陽性結果,可認為基本痊癒。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