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息肉怎麼辦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肛門上長了一個肉疙瘩,剛知道是肛門息肉,請問肛門息肉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息肉平時應該多喝水保證大便順暢,肛門息肉的主要治療方法有電灼小的息肉,粘膜光滑,可透過直腸鏡、乙狀結腸鏡檢或纖維結腸鏡顯露息肉,直接燒灼。帶蒂息肉可在蒂根部置套圈灼切。經肛門切除直腸下段的息肉可在骶麻下擴張肛門將息肉拉出切除。經肛門鏡下顯微手術切除適用於直腸上段的腺瘤。開腹手術適用於內鏡下難以徹底切除、位置較高的癌變息肉根據息肉的分佈決定是否保留直腸。

2019-04-09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上張息肉就很難保證大便的通暢,從而造成消化道中一系列的疼痛症狀。肛門息肉也屬於痔瘡的一種,無症狀靜止期的痔,只需注意飲食,保持大便通暢,如有併發症出現,就需要治療了,因為其有癌變的可能性。當痔經非手術療法失敗或痔周圍支援的結締組織廣泛破壞,痔出血,血栓形成,痔脫出引起症狀或嵌頓等,應採取手術治療。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