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死昏迷還能活多久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已經判定是腦梗死了,現在還在昏迷中,這種情況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患者昏迷之後,具體可以活多久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如果患者的年齡處於高齡,而且機體的基礎疾病比較差,有心肺功能衰竭,這時患者腦梗死出現昏迷,存活的時間在1周或者1個月之內。如果患者出現嚴重的併發症,例如應急性潰瘍或者嚴重的肺部感染,存活的時間會變得比較短,例如1個月以內。

2019-04-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是輕微的腦梗死昏迷的患者,一般對壽命沒有影響。可能會活五年以上。經過積極的治療之後完全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對於嚴重的腦梗死如大面積腦梗死,腦幹梗死的病人隨時有生命危險。可能一星期也活不到。要想延長壽命,腦梗塞急性期後的治療和康復治療也很關鍵。長期口服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藥物,阿司匹林,活血化瘀的藥步長腦心通膠囊,降低血脂的藥物阿託伐他汀片。加強護理和功能鍛鍊,預防腦血管病再次復發。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