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失眠要怎麼辦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每天晚上到睡覺的時間我就不困了,有時候就只能睡兩三個小時,那麼晚上失眠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治療失眠,不能完全依靠藥物,可以嘗試一下運動,加強鍛鍊,以及改變作息規律,或許有幫助。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可能就會失眠。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2019-04-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關於改善失眠的症狀,並沒有太好的辦法,但是每個人都這些方法的反應都不一樣,可能很有效,也可能沒有太大效果。每天開通風,使自己的臥室保持空氣清新。每天晚上睡覺前,可以做一些瑜伽,來釋放自己的壓力,做一些溫性的活動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每天晚上睡覺前可以找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籍,把燈光調的柔和些,在床上看一些書籍,不僅僅可以學習還有助於睡眠。看著書本,慢慢放鬆自己,達到入眠的效果。看書的姿勢還是要對的,否則對視力也是不好的。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