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斑禿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脫髮,前額都快禿了,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是斑禿,請問女性斑禿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造成斑禿的原因與現在女性喜歡染頭髮、燙頭髮等有關係,脫髮與遺傳因素也有一定關係,父母脫髮的,往往也會造成子女脫髮同時還與身體內的內分泌等都有關係,所以建議現在的女性朋友不要老是燙染頭髮,並且要注意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造成斑禿。

2019-04-2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斑禿與精神緊張、壓力、睡眠不好等有關,所以有些人透過自我調節可以自己恢復。但是精神和身體受到很大的壓力,工作壓力大,是造成斑禿的重要原因。產後大量出血,造成頭皮和頭皮毛囊沒有充足養分支撐從而出現氣血不順。節食:女性節食會導致斑禿的,因為節食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髮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髮。

2019-04-29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女性斑禿的原因很多,目前認為大多數與自身免疫有關,有些患者還可能與遺傳因素或精神壓力、飲食、偏食等因素有關。斑禿患者伴有甲狀腺疾病或白癜風等自身免疫性疾病,故認為斑禿可能與自身免疫有關,約25%的患者會有家族遺傳史,同時情緒應激可誘發斑禿。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