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素在瘙癢治療上的應用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今天在網上看到辣椒素有消炎的作用,那麼它在瘙癢治療上的應用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辣椒素是辣椒中的一種辛辣成分,可透過結合辣椒素受體,使細胞內鈣離子濃度升高,引起神經元及其纖維釋放多種神經肽,具有抗炎、鎮痛、擴張心血管、保護胃黏膜及抗腫瘤等作用。辣椒素是廣泛應用於各種疾病中的抗瘙癢藥物。因為TRPV1的中心作用,辣椒素能被用於對抗不同機制的瘙癢。辣椒素能阻斷組胺誘導的瘙癢,並且有效治療非組胺引發的瘙癢。常用的辣椒素濃度是0.025%和0.075%。應用的次數為2-5次。治療實施4周或以上。製劑需在4°C環境下儲存。

2019-04-29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辣椒素在面板科常用於治療異常感覺:疼痛(帶狀皰疹後神經痛,外陰痛,HIV神經病變等),感覺異常(糖尿病)和瘙癢。辣椒素在一些國家出售,而且在許多國家可以製備。辣椒素是廣泛應用於各種疾病中的抗瘙癢藥物。因為TRPV1的中心作用,辣椒素能被用於對抗不同機制的瘙癢。辣椒素能阻斷組胺誘導的瘙癢,並且有效治療非組胺引發的瘙癢。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