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膀胱癌能活多久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爺爺查出膀胱癌晚期,家人都很難過,晚期膀胱癌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晚期膀胱癌具體還能活多長時間,與病人的體質和病情有很大的關係,後期會有很多併發症的。癌症晚期的治療方法主要是保守治療。提高患者的生命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命時間。膀胱癌晚期,通常會採用化療的方式予以治療,可配合中藥人參皂苷Rh2輔助治療,能增強免疫力,對癌細胞的生長有抑制作用,與化療藥物聯用能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還有助於緩解疼痛,改善睡眠,提高生活質量。

2019-05-01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膀胱癌晚期能活多久,不僅要看治療方法是否得當外,最主要的還是看患者本身,患者應提高身體機能,增加免疫力,抵抗腫癌,在飲食上應該減少飲食中油脂的攝取;增加飲食中纖維素的攝取;忌食用烈性酒、辛辣、燥熱、刺激性食物。對膀胱癌患者來說,時間是最寶貴的,並且要調整好愉快的心情,積極地配合治療,要相信科學,信任醫生,相信自己,解除精神負擔,提高生活質量,更好的延長生命期。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