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肺炎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總是咳嗽,醫生說是肺炎,我想問一下嬰兒肺炎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肺炎症狀是發燒,一般是反覆高熱,38度以上;還會出現刺激性乾咳,恢復後會出現痰液,嗓子呼嚕響的症狀。另外重症肺炎還會出現氣促,呼吸困難,精神萎靡,口唇發紫等。孩子有肺炎要及時去醫院兒科就診,積極選擇敏感的抗生素類藥物輸液,配合退熱,止咳化痰類的藥物治療。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肺炎的症狀是嘴巴的周圍出現紫色的情況,而且新生兒出現呼吸急促,食慾不振,容易嗆奶,口吐泡沫等。這個疾病嚴重時的症狀更為明顯。吸氣時孩子的胸骨上窩,肋間隙,劍突下出現凹陷的情況。在新生兒出現了肺炎的症狀後,家長一定要儘快的送去醫院接受治療,千萬不要自己盲目的治療。這是一個對身體影響較大的呼吸道疾病,如果不及時的治療,很容易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所以要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而且在平時要注意,將新生兒所在屋子的溼度加重一些,這樣可以讓新生兒感覺到舒服點。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