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的寶寶眼角膜受損能恢復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您好我家寶寶不知怎的把眼角膜弄壞了,請問能癒合嗎大約多少天能恢復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就角膜受損是可以恢復的,如果不嚴重的話自己就可以好了,要及時使用消炎眼藥水預防感染,要注意寶寶眼部的衛生,可以使用抗生眼液和潤滑營養的眼液來進行治療,要及時治療,這種效果應該是不錯的,如果用這種方法不行的話,建議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根據醫生的指導方法,來給寶寶進行治療,要儘早治療。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角膜表層的細胞再生能力是很強的,只要沒有損傷到角膜基質層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很快就可以恢復正常的,如果是單純的上皮層受損的話一般是一週左右可以恢復正常,可以適當用一些消炎眼藥水防止感染就可以了,用不著其他過多的治療。如果損傷到角膜基質層的話,視力恢復時間要久一些,而且還有後遺症的可能。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