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牙頜面畸形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我想去整容,醫生說我是牙頜面畸形,牙頜面畸形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頜面畸形是一些人的牙齒排列不整齊,影響了一個人的面部形狀,由患者個體內的遺傳(基因)系統存在異常引起的頜骨生長髮育異常所引起的頜骨體積、形態,以及上下頜骨之間及其與顱面其他骨骼之間的關係異常和隨之伴發的牙合關係及口頜系統功能異常,外觀則表現為頜面形態異常。

2019-05-1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一般的牙頜面畸形都是先天因素導致的,是因為牙齒的畸形導致了面部的改變,牙頜面畸形牙頜面畸形是在個體顱頜面生長髮育過程中,受先天性因素或後天性(獲得性)因素,或由二者聯合影響所致的一類生長髮育畸形。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約40%以上的人群存在錯頜畸形,其中約有5%是由於頜骨發育異常引起的骨性錯頜畸形,即牙頜面畸形。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