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是什麼意思會痛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上兩個孩子的媽媽了,不打算再生小孩了,那麼上環是什麼意思會痛嗎?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醫學上,上環是指將節育器透過陰道宮頸放置入宮腔內,起到避孕的作用,一般臨床上根據產後恢復情況,建議順產3個月,剖宮產6個月後再上環。上環常見的不良反應就是出血,常發生於放環後一年內,尤其是最初3個月內。表現為經量血多,經期延長或週期中點滴出血。上環一般情況是不疼的,但是也要看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比如在生完孩子之後上環就不會很痛。

2019-05-2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所說的上環就是在子宮內放置節育器幹擾精子和卵子結合而懷孕。上環手術時間很短,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疼痛程度需要看個人的敏感程度,如果怕疼可以選擇使用麻醉劑。但上環需要生過寶寶後才適用的。並不是說不會再懷孕,取環後一樣可以懷孕的。只是上環後容易引起炎症、月經期延長、腰痠等等。上環後根據環的種類一般出血不超過14天,可能會有最長3個月的點滴出血。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