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的早期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上腹部老是疼痛。檢查是腸癌,腸癌的早期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大便形態改變、伴有消瘦、腹脹,既往有非萎縮性胃炎多由於飲食不規律等引發,病史,不能除外腸道腫瘤的可能,必要時做一下消化道鋇劑造影檢查,或者腸鏡檢查,明確診斷。結腸癌比較常見,是腸道腫瘤的一種。主要表現為大便的形狀的改變變細,另外一些就是大便出血,乏力,人體消瘦,出現這種情況,還是去正規醫院或者醫療機構進一步的做一些相關的檢查,比如腹部的ct啊,電子腸鏡。

2019-06-06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有腹脹、不適、消化功能不良樣症狀,而後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如便次增多,腹瀉或便秘大便異常,便前腹痛。稍後即可有粘液便或粘液膿性血便,此為結腸癌比較常見,最早期的症狀。②腸梗阻表現,為不全性或完全性低位腸梗阻症狀,如腹脹,腹痛,脹痛或絞痛,便秘大便異常或便閉。體檢可見腹隆、腸型、區域性有壓痛,並可聞及亢強的腸鳴音。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