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喝葡萄糖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每次都會和葡萄糖,患上了糖尿病後,糖尿病人可以喝葡萄糖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糖是人體很重要的能量之一,因此葡萄糖的攝入是很不錯的,葡萄糖被吸收到肝細胞中,會減少肝糖的分泌,導致肌肉和脂肪細胞增加葡萄糖的吸收力。過多的血液葡萄糖會在肝臟和脂肪組織中轉換成脂肪酸和甘油三酸脂。葡萄糖加強記憶,刺激鈣質吸收和增加細胞間的溝通。但是太多會提高胰島素的濃度,導致肥胖和糖尿病;太少會造成低血糖症或者更糟,胰島素休克(糖尿病昏迷)。

2019-06-11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葡萄糖是很容易就被人體吸收的,所以人們會頻繁的使用它,糖尿病人的飲食需要少糖和少鹽,糖尿病人的患者需要懂得一些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才行,葡萄糖對於糖尿病人的壞處是很大的,因為葡萄糖容易提高我們胰島素的濃度導致糖尿病的惡化。糖是人體的重要能量來源,糖尿病人也必須吸取糖分來補充能量。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