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齲齒必須補牙嗎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小孩從幼兒園回來說牙齒痛,張開嘴看她有個大牙有個洞,幼兒齲齒必須補牙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幼兒齲齒是否有必要補牙,要看具體的情況。一般來說,幼兒雖然是乳牙,乳牙有齲齒,雖然乳牙會脫落有恆牙來替換,但是乳牙會發揮咀嚼功能,會引導正常的恆牙的萌出,而且會引導頜骨的發育。如果不處理,那麼可能會造成營養攝取的障礙,影響到幼兒的生長髮育,所以說從這種意義上來講,幼兒的齲齒是必須要補牙的。

2019-06-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許多家長的觀念認為幼兒的牙齒將來會更換,出現齲齒可以等自動更換,長出新牙,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幼兒齲齒的影響還是十分大的,一方面,齲齒髮展的時候吃東西會出現酸、疼等感覺,許多幼兒為了牙齒舒服減少進食或者減少食物咀嚼次數,將影響幼兒的身體發育,另一方面,齲齒嚴重會影響恆牙萌出和恆牙質量等等。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