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是什麼病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得了腦萎縮,這是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萎縮是指的是各種的因素導致的腦組織結構縮小,腦實質減少,腦重減輕,細胞數減少,腦扁平化,腦溝擴大和加深,腫大腦室,腦池和蛛網膜下腔變大,腦萎縮是一種腦組織細胞相應減少並引起神經功能障礙的病。腦萎縮最常見的症狀是痴呆症,尤其是老年人。治療這種疾病要全面,多樣化的綜合治療。

2019-06-1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萎縮這是一種腦組織細胞相應減少並導致腦功能障礙的病,主要的症狀就是痴呆症,尤其是老年人。腦萎縮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是一種精神退化的疾病,多由遺傳、腦外傷、腦梗塞、腦炎、腦缺血、缺氧、腦動脈硬化、氣體中毒、酒精中毒等導致的,使喚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萎縮,變形,消失,最重要的病因是長期腦血管慢性缺血引起的。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