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潛伏期多長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自己身體一直不舒服,擔心得了丙肝,丙肝潛伏期多長?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的潛伏時間是1到3個月,正常情況型丙型肝炎病人才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這段時間是不會發現有任何的異常,這就是所謂的丙肝潛伏期,就是指沒有任何丙肝的症狀表現。另外丙肝的隱匿性很強,一般如果患者不細心的話,就算過了丙肝潛伏期,也可能沒有任何發現。而在發現之時已經成了很嚴重的丙肝患者,而丙肝的危害很大,如果沒有及時控制的話,癌變的機率很大。

2019-06-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型肝炎的潛伏期時間是半個月至六個月,平均約40天。丙肝是常見的傳染性的肝病,致病病原體為丙型肝炎病毒,為RNA病毒。從感染了丙肝病毒以後,到產生臨床症狀的這一段時期稱為潛伏期,潛伏期時間長短不一,平均四十天左右。感染丙肝病毒以後的轉歸有多種情況,可以發生自發性的清除,甚至沒有特殊表現的情況下隱匿性的清除病毒。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