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能吃鮑魚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寶寶二十多天了,想補充營養,家裡正好還有些鮑魚,請問我可以吃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對於產婦來說吃鮑魚有很多注意點不宜吃鮑魚內臟,鮑魚的內臟器官含有光致敏毒素,食用後若暴露於陽光中,容易引起面板的炎症和毒性反應。鮑魚最好吃煮熟的鮑魚若沒有完全烹飪熟,含有的蛋白質就不容易被消化,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痛等。鮑魚不宜與野豬肉、狗肉、雞肉、牛肝等一同食用,否則會加重胃腸負擔,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出現中毒。

2019-06-2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鮑魚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產婦可以適量吃鮑魚,但一次不能多吃。鮑魚是名貴的海洋食用貝類其肉質細嫩、營養豐富,適合產婦滋補食用。孕產婦吃鮑魚的好處可以安胎養神,提高免疫力。還可以清肝、明目。孕中晚期孕婦多出現下肢水腫,鮑魚有補肝腎、利水消腫的功效,可幫助孕婦緩解孕期水腫。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