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產後多久會來月經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生完後3個月了,還沒有來月經,一般產後多久會來月經?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因為每個女人的身體恢復都不一樣,所以月經的時間也不一樣。如果是母乳餵養,一般來月經的時間是比較晚的,大多數女性是在生產之後的半年之後才來月經,有的女性一直會停止哺乳才來月經。當然也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女性,在產褥期過後就會來月經。在哺乳期間,女性要注意避孕,即使沒有月經,也是有懷孕的可能,不要口服避孕藥物,以免影響嬰兒健康,佩戴避孕套是比較好的。

2019-07-09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出生到月經後多久,個體的一般身體狀況。有些女性可能產後一個月就月經來潮,也有一部分女性,特別是母乳餵養的女性,可能整個哺乳期都沒有月經來潮,一般來說都屬於正常的現象。不用過於擔心,產後要注意,保持精神愉快。注意個人的清潔衛生,特別是,外陰的清潔衛生,勤換內褲,每天用溫開水清洗外陰,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議每三個月去醫院複查一下,做子宮B超檢查,及時瞭解子宮恢復情況。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