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選擇哪個科室就診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午飯後突然後背疼痛,懷疑是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選擇哪個科室就診呢?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其實根據不同情況可以去不同的科室,在急性期,病人常去消化內科。病情加重、呼吸困難、腎功能衰竭和休克的患者可轉入重症監護室。當器官功能穩定時,胰腺壞死感染患者通常選擇普外科。出血或胃腸瘻等併發症應由處理。急性重症胰腺炎病程較長,選擇急性胰腺炎治療醫院,可實現一站式服務,治療方案不頻繁變化針對性治療的優勢。

2019-10-0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檢查的話可以選擇消化內科;如果急性胰腺炎患者疼痛嚴重,這種情況可以透過手術來治療,所以也可以去擇普外科進行手術的。患者的治療主要是抑制胰液分泌,包括禁食、禁慾和一些藥物抑制,除預防感染外,解痙和止痛也是治療方法之一。急性胰腺炎是一種綜合性治療,需要各個科室進行配合治療的。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