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拉肚子怎麼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最近總是拉肚子,想給孩子治療,新生兒拉肚子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腸道菌群失調,胃腸功能差,腸道水平低,易腹瀉,腹瀉發生後,通常首先觀察大便性狀、兒童的精神狀態和尿量,如果孩子精神健康,尿量正常,他或她只會表現出大便次數變多,水分流失和奶瓣變多,考慮到非傳染性因素,如餵養不當、乳糖不耐症或牛奶和蛋白質過敏,可能性相對較高。此時,可先進行正常哺乳,並可適當新增微生態製劑和腸粘膜保護劑。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假如新生兒腹瀉,大便稀,水分離,次數多,必須先留大便進行常規大便檢查,由於新生兒腹瀉分為感染型和非感染型,應區分感染型和非感染型,結果只能從大便常規中獲得,應注意新生兒的常規糞便,不建議在尿布上大便,如果大便有問題,尿布會很快吸水,一秒鐘後水就會被吸進尿布,很難解釋大便常規是否真的正常,即使它是正常的。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