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雷他定片治青春痘有效果嗎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從上大學時候開始我臉上就長了痘痘,同學說可以吃氯雷他定片,氯雷他定片治青春痘有效果嗎?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治青春痘吃氯雷他定片沒什麼效果的,青春痘又稱為痤瘡。根據輕重程度分為四個類別,一類主要是痤瘡,二類和三類主要是炎性丘疹和膿皰,四類主要是囊腫。因此,痤瘡的治療應該個體化。每個人的藥物治療和療程都是不同的,不能以同樣的方式治療。然而,有一個共同點:痤瘡是一種由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慢性疾病,治療需要足夠的療程和耐心,一般需要2個月以上,治療效果好。

2019-10-05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這種藥對青春痘並沒有什麼療效,它主要針對的是各種面板性疾病。對於青春痘患者應注意以下問題:第一,應該及時去正規醫院面板科治療,不要去私人美容院治療;第二,不要吃甜食、油炸食品和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三、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還有要保持快樂樂觀的心態。

2019-10-0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氯雷他定片對治療青春痘是沒有效果的,該藥物主要是治療面板過敏,青春痘通常是與內分泌或者是體內雌性激素有關。如果青春痘比較多可以使用夫西地酸乳膏來塗抹口服可以吃異維a酸膠丸來緩解和治療。同時在飲食上少吃油膩食品,生活上少熬夜,注意面部清潔。

2019-10-05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青春痘還是用氯雷他定片是沒有作用的,該藥物是抗過敏藥物。青春痘是因為面板油脂過多其次是因為毛囊皮脂等。在青春期男女身上比較常見,出現青春痘除了藥物治療平時在生活中要加強護理,注意面部清潔,避免油脂過多,出現青春痘要避免化妝避免用手擠壓。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