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肝內轉移CT表現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肝區疼痛很長時間了,今天去醫院做CT檢查,醫生說是肝癌肝內轉移,肝癌肝內轉移CT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肝臟是一種特殊的雙血供器官,即肝動脈和門靜脈都向肝組織供血。因此,由於這種特殊的解剖特徵會使肝臟成為全身器官中非常容易發生肝癌肝內轉移的器官。肝癌肝內轉移發生後,影像學上也有一個很典型的名字,稱為牛眼徵。牛眼徵的外圓為白色,中部有黑色腫塊,外環是腫瘤轉移的實體成分。

2019-10-13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肝癌肝內轉移是一種常見的現象,CT檢查主要表現為肝臟多發佔位性病變,平掃低密度改變,增強掃描門靜脈期明顯增強,有典型的牛眼徵。尤其是有肺癌、乳腺癌、結直腸癌等原發性腫瘤病史的患者,一旦出現腹痛、腹脹、黃疸、食慾減退等情況,需要及時進行肝臟ct平掃和增強檢查,儘可能在早期發現肝轉移瘤。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