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蹠骨趾骨骨折嚴重嗎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前天發生一場車禍,檢查出第2-4蹠骨趾骨骨折,第2-4蹠骨趾骨骨折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第2-4蹠骨趾骨骨折也就是多發骨折。因此受傷機制是很嚴重的,一般情況因重物砸壓傷或車禍導致的碾壓傷。腳背第2-4蹠骨骨折和腳趾第2-4趾骨骨折,要透過X光片或者CT片來顯示具體錯位、粉碎情況。因為受傷機制比較嚴重,軟組織損傷也比較嚴重,治療有一定困難,要根據骨折錯位情況、骨折粉碎嚴重程度而定。

2019-10-17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第二腰椎壓縮性骨折還是比較嚴重的,因為第二腰椎壓縮性骨折容易造成骨折錯位,甚至伴有血管神經的損傷,有些還是開放性的骨折,骨折斷端露在外面,這種情況下是比較嚴重的,一般是需要手術進行徹底的清創,如果軟組織損傷比較嚴重,還不能進行縫合,或者是軟組織缺失比較多,也不能縫合上,這個時候就需要使用持續的負壓吸引來進行治療。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