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蕁麻疹期間能備孕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患蕁麻疹沒好,婆婆一直催我們要小孩 ,但我和老公都有些擔心,患蕁麻疹期間能備孕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治療期間最好不備孕。一般停藥一週就可以了,不放心也可以在下個月經週期在備孕。蕁麻疹病情本身並不影響優生與懷孕,蕁麻疹是因為身體的免疫力差,對某種物質過敏引起的需要注意平時不要吃辛辣,或者是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可以考慮多喝水,另外就是可以吃些維生素B6。

2018-11-2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其實蕁麻疹本身並不會影響生殖系統健康,也不會影響生育能力,可以放心的備孕。除非是症狀非常嚴重或者難治性的蕁麻疹正在服用一些可能對妊娠期安全有影響的藥物,如大劑量的激素及免疫抑制劑等時需要避開。目前證實,抗組胺藥中西替利嗪和氯雷他定用於妊娠期是安全的,也就是說你懷上寶寶的時候不要擔心沒有藥物控制你的蕁麻疹症狀了。

2018-1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