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吃什麼比較好呢?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經常咳嗽,胃口很不好,想問下孩子咳嗽吃什麼比較好呢?

专家回答(3)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孩子較成年人來說身體比較較弱,容易感冒咳嗽,孩子咳嗽時要清淡飲食。可以吃些以下食物:1、梨,梨具有很好的清熱、消痰、潤肺、解毒等功效。對於燥熱咳嗽、感冒咳嗽、麻疹咳嗽、氣管炎咳有很好的療效。2、枇杷,在本草綱目中,對於枇杷有這樣的描述“止渴下氣,利肺氣,止吐逆並渴痰。”可見枇杷對於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緩解治療效果。3、蘿蔔,蘿蔔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利小便,解毒等作用。最簡單的辦法,可以給小孩煮一碗蘿蔔水,對於咳嗽有不錯的效果。

2019-01-15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孩童在咳嗽時期飲食要清淡,長期咳嗽不愈的患兒,可用梨加冰糖煮水飲用,它的作用是潤肺止咳;也可用鮮百合煮粥,這對咳嗽日久、肺氣已虛的孩童作用甚好。關於脾虛疾多的患兒,平時可多食山藥,或煮蓮子粥、薏米粥及大棗粥等。

2019-01-15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孩子咳嗽吃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咳嗽可能是由於支氣管炎所引起的,支氣管炎主要是因為身體受到細菌或者是病毒感染所引起,會導致患者出現咳嗽和咳痰,會伴隨著胸悶和極端的情況發生,嚴重的可能會出現發熱,可以透過使用支氣管擴張劑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