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面癱能夠吃肉類嗎?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一直飲食清淡,所以父親特別饞肉,中風面癱都患者能夠吃肉嗎?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中風面癱是目前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是一側面部表情肌癱瘓為主要表現,中風面癱的患者是可以吃肉的,可以吃些牛肉和雞肉,進食牛肉可以幫助人體補充蛋白質,對於面癱的恢復是有一定好處的,所以面癱患者可以吃牛肉。但是一次吃的量不宜過多,以避免阻礙脾胃的消化功能。 但是一定不要吃生冷食物,例如羊肉、狗肉,動物肉類,帶魚等食物。

2019-02-15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千萬不要給中風的老人吃油膩的食物,生冷油膩的食物,很有可能會使老人的疾病加重,中風的老人不但要注意身體營養的補充,還要避免油膩食物的攝入,忌生冷油膩刺激性食物 對那些生冷油膩刺激性食物面癱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如菸酒,羊肉、狗肉,動物肉,帶魚,辣椒、白酒、大蒜、大蔥、海鮮、麻辣火鍋等。

2019-0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