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斑形成的原因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臉上不知什麼原因長了色斑,那色斑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色斑的形成和色斑的種類有關。色斑包括雀斑、黑斑、黃褐斑和老年斑等,雀斑的主要形成原因:1、遺傳因素是雀斑形成的主要原因,不一定是遺傳自父母,有可能是隔幾代遺傳。一般來說雀斑大多出現於面板較白的臉上。2、曝曬於陽光下,陽光中的紫外線一方面刺激皮下的色素細胞活動頻繁,製造出大量的黑色素;另一方面損傷面板細胞正常的新陳代謝功能,令黑色素無法順利排出而殘留在面板上,甚至沉積在真皮中。所以過度的日曬會加重、加深雀斑,但到了冬天雀斑又會逐漸變淡。

2019-03-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色斑的形成和色斑的種類有關。色斑包括雀斑、黑斑、黃褐斑和老年斑等,黑斑的主要形成原因:1、紫外線照射是造成斑的頭號殺手,一般人曬太陽所引起的黑色素沉積,會隨人體新陳代謝而排掉,但有些人可能新陳代謝較慢或是年紀較大,而留下黑色素,形成黑斑。2、使用過期或劣質化妝品導致的金屬物質中毒,如鉛、汞、砷中毒等。3、面板外傷時,有粉塵、墨水等異物嵌入傷口;使用碘酒、紫藥水;或過食含色素的食物,如醬油、黑木耳等,都會造成色素沉積,形成黑斑。

2019-03-16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色斑的形成有幾個原因,紫外線輻射是原因之一,有些人對紫外線過敏,輻照後,會出現一些紅點,甚至更嚴重。如果自身內分泌也發生紊亂,體內激素在孕期和月經期極不穩定,而且很容易增加黑色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僅要保證睡眠時間,還要保證睡眠質量。如果睡眠少,會使黑色素形成過多,加重色斑。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