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症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61歲

病情描述:爺爺最近吃飯有些困難,而且大小便失禁,這是漸凍症的早期症狀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漸凍症早期會帶來症狀:40歲以上的中老年多發,男女之比約3:2,緩慢起病,進行性發展。以上肢周圍性癱瘓,下肢中樞性癱瘓,上下運動神經元混合性損害的症狀並存為特點。罹病初期,可能手無法握筷,或走路會無緣無故跌倒;有的由聲音沙啞開始,無任何明顯症狀。

2019-03-3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漸凍症早期會帶來症狀:肌無力,全身肌肉沒有力氣,失語,不能吞嚥,舌頭無力,眼皮下垂,大小便失禁,全身肌肉萎縮,失去行動能力。“漸凍人症”即“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其特徵是腦和脊髓中的運動神經細胞(神經元)的進行性退化。患者大腦、腦幹和脊髓中運動神經細胞受到侵襲,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以至癱瘓。同時,還伴有說話、吞嚥和呼吸功能減退、逐漸萎縮癱瘓等症狀,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稱為“漸凍人”。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