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腦梗死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去檢查身體的時候,醫生說讓我注意保養身體,說我這個年齡很容易發生腦梗死,到底什麼是腦梗死呢?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腦梗死是一種能夠危及人的生命的疾病,年齡在五十歲以上,有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脂血症或糖尿病等病症的患者應多加註意自己的身體情況。腦梗死發病起病急,多在休息或睡眠中發病,其臨床症狀在發病後數小時或1到2天達到高峰。多數患者意識清楚,但偏癱、失語等神經系統局灶體徵明顯。

2019-03-27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梗死是一種急性發生的病症,很多病人在發病前都有一定程度的心腦血管方面的問題,所以心血管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預防。本病好發50到6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男性稍多於女性。腦梗死的前驅症狀無特殊性,部分患者可能有頭昏、一時性肢體麻木、無力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的表現。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