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腎虛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總是腰不舒服去檢查說是腎虛,請問男人腎虛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男人最怕腎不好,其中尤以腎虛為甚,治療腎虛可以透過飲食來治療,溫補為宜。若服用溫熱補腎產品,會因為其中的燥熱成分損傷氣血。因此夏季選擇補腎藥物應以藥性平和之品溫補,才能補腎不傷身。腎虛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黑色食物,這樣可以有助於減輕腎虧的症狀,比如黑木耳,黑豆等。食療要點:溫補脾腎。食用比較溫和的食物,緩慢補益。慎食冷飲、冷食或性質寒涼的蔬菜水果。宜選用的食物為大棗、核桃仁、羊肉、蝦、枸杞子、山藥等。

2019-04-0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虛給很多男性都帶來了難言的痛苦,一般情況下,大家都會透過藥物治療的方法,其實腎虛患者在應用藥物治療的同時,還可以堅持運動進行輔助治療。在進行運動的時候,關節,筋等組織也可進行運動,關節,筋由肝所支配,中醫中有“肝腎同源”之說。適當運動可以達到養筋健骨,舒筋活絡,血脈通暢、健腎強身之效,增強自身抵抗力。腎虛患者可以進行散步、慢跑、瑜珈、打網球、打太極等運動方式,要堅持進行,持之以恆。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